競美起手式黑客松競賽開跑!

今年度臺師大擁抱創校100年,並開展其大學美術館的新紀元,同時兼負高教體系與博館系統雙重身分的臺師大,響應今年度 ICOM(國際博物館協會)主題,辦理「競美起手式」黑客松競賽活動,自師大美術館出發向未來提問,如何以科技為媒介,將館內典藏作品進行數位轉譯創作,亦或是從中演譯美術館面向公眾的途徑,共同集思科技與藝術人文的跨域對流效應。

本次競賽以「競美起手式」為主題,延伸「全民競美運動:美術館和公眾的互動」、「競美 KOL:擘劃世界的想像」、「競美工具人:以科技導入美術館的溝通」、「韌性地帶:美術館的永續脈動」為子題範疇,提出跨領域可行構想,並透過「數位創作」或「經營策略」的方式呈現。每個人都有機會,藉由科技導入或提出創意營運思維,共同角逐形塑美術館的新世紀風貌,獲獎者將能夠在師大美術館展出!詳細競賽簡章與報名說明,請見競美起手式報名頁面。

掌握本次競賽最新資訊與系列講座與工作坊,請隨時關注美術館籌備處官網與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