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報名額滿】放學後的自然課—苔蘚微景觀製作

  • 活動簡介:師大美術館以生態資源為凝聚媒介,表達民眾與土地、環境間的親密性。在生活中,不論是在住家附近散步或是郊外踏青,經常發現苔蘚的蹤跡,看著那微小青翠的綠色身影,往往能為生活帶來好心情。苔蘚是相當小巧的植物,經過小巧思與自然景觀的安排,加上適當的養護,彷彿將一座小型的森林帶進家中。本次苔蘚微景觀製作課程,沒有植栽經驗也可以參與,從簡易的植物認識、苔蘚照顧方式介紹到著手進行微景觀的構圖規劃與實際製作,最後將帶回自己動手做的微景觀盆栽,以及一個美好的下午回憶。
  • 招生對象:對師大美術館有興趣者或喜愛藝術、自然及享受手作,且對於植栽景觀有興趣皆可報名。
  • 活動名額:報名以組為單位,每組2人,總共10組,額滿為止。
  • 活動時間:2020 年 11 月 01 日(週日) 09:00-11:30
  • 集合地點:師大美術館 1 樓
  • 活動地點:教育學院大樓3樓第一會議室(位於臺師大圖書館校區)
  • 報名方式:詳閱活動簡章
  • 講師介紹:張志勤為興趣誌創意總監,因為育兒環境的考量搬到山上住,在悠閒的生活步調與自然的環境中,有更多可自由運用的時間,並開始重拾年輕時的各式各樣興趣,養花、養草、雕塑、音樂、手作、編織,甚至種植,以身作則,讓孩子知道生活並不是只有追求工作上的成就,也可以把時間花在真正喜歡的事物上。興趣誌將自身的經驗規劃成課程,並希望讓更多的家長用輕鬆無壓力的方式把體驗與嘗試的歡樂帶給孩子,若因此而成為孩子興趣的一部分,將感到無比的榮幸。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