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吳正己校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明年(2022)將迎接創校一百周年,回顧自 1922 年創校以來,育成社會眾多中堅份子及無數教育工作者,是推動臺灣社會發展創新的原動力。而臺師大人文薈萃的傳統,更展現在藝 術人才培育上,對臺灣當代藝術的發展有著非常深厚的影響力。

在臺師大邁向百年的歷史節點上,本校美術館的成立更為下一個百年揭開更精采序幕。臺師大美術館 自 2019 年取得使用執照後,陸續舉辦了「藝術實驗場一:來去美術館上課」、「藝術實驗場二:打開五感,體驗臺灣」、「藝術實驗場三:庚子前四年,輕鬆點」、「藝術實驗場四:以樹為名藝術散策計畫」等活動,嘗試以不同形式的展演,實驗 21世紀美術館更多元寬廣的可能性。

「啟蒙」展是美術館內裝工程告一段落,展場進階的里程碑,將以展覽訴說日治時期臺北高校的藝術 博雅教育,到師範教育體系的藝術教育和藝術創作專業人才育成,這一段臺灣藝術文化發展的璀璨記憶,作為美術館加入臺師大百年校慶的序曲。